莫尘霜

是台又咕又弧的垃圾打字机,除了打字时的速度一无所有。
圣斗士主,有想尝试fgo和绘旅人(但还是很难)
欢迎梗私信

命途逆转(番外&后记)

卡路狄亚没想过自己还能醒来。他记忆最后是大家一同聚集在冥王面前,为雅典娜献上最后的力量开辟道路。他说的是什么来着?为了生命?

眼中的世界模糊不清,隐隐约约可以看到蓝色的身影,大概是穿着黑色与红色的衣服——但是这个样子是谁?他没见过。

“哎呀笛捷尔前辈你醒了,圣战结束后雅典娜把我们复活了,但是因为分不清就把前辈们一起复活了。”

好吵。而且还认错人了。

“总之我是您的后辈,天蝎座的米罗。”蓝紫发青年脸上满是笑意。

回应他的是一脸寒冷的冰碴。先代的水瓶座循着记忆走出宫殿,看不清他人面孔的他懒得去区分那相似的小宇宙到底是他的同僚还是后辈。

果然他的卧室里是笛捷尔和他自己的后辈。完全不同的小宇宙很好分辨,正聊着的两人看着他,他也只是走向自己的橱柜,取下熟悉的花朵。

“老头子……”

“是克雷斯托前辈。”

“那是我的老师,我想怎么叫都行。”卡路狄亚瞄了他一眼,然后继续说,“老头子,我回来了,没死透还真的太遗憾了啊。但是我打的很愉快啊,就是那条翼龙身上开出的花难看极了。”

然后他把花放了回去。

“卡路狄亚前辈,那些冰花是……”这个声音不是笛捷尔的,所以应该是他的后辈。

“我杀死的人,包括我家老头子。”这点上面他从来不避讳,“我为什么会在天蝎宫?”

“大概因为米罗和您长的太像了,雅典娜就把您送到了天蝎宫。”陌生的名字,刚刚也似乎听过,确实是笛捷尔的后辈。所以,可以推断:“你和笛捷尔也长的很像?”

笛捷尔看着后辈一脸错愕的表情扶额:“卡妙,卡路狄亚的视力受损,他看不清你的脸。”“现在小宇宙都在修补心脏的禁术,我不想浪费在补足视力上面。”卡路狄亚这么解释,也没看自己的后辈,“我的眼镜让尤尼提带回来了,还不知道在哪里。”

“抽空我陪你再去重买一副眼镜吧,都两百多年也不知道你那眼镜还能不能用。”笛捷尔拍着他的肩膀,“你也跟前辈问好过了,我们去见见其他人……后辈的名字你可要好好记住。”

“麻烦。”用谁的后辈或者谁家小鬼来代替不也行吗?

“麻烦也要记着。”笛捷尔拉着他一起出去了,“最起码你自己的后辈名字要记住。是卡妙,卡妙明白吗?”

“啊啊,我尽量。”

被分错宫殿这种事情还是很快就被其他人知道了,两代齐聚的酒宴上,张牙舞爪的马尼戈特举着酒杯大笑:“我就说你这家伙不戴眼镜的话一点都不像水瓶座,结果你还真被认错了哈哈哈哈哈……唔!”

一大坨冰块出现在他的嘴里,堵住了他之后的所有话语,希绪弗斯无奈地看着他们,笛捷尔却是伸着毒针把马尼戈特的酒杯戳漏:“被分错的还有我,你这是说我一点也不天蝎座?”

他可没这么说。马尼戈特连连摇头:卡路狄亚是个不好惹的水瓶座他知道,只不过他忘记了笛捷尔也是货真价实的毒蝎。他取出口中的冰块,把杯子丢掉:“是卡路狄亚本身不像传统的水瓶座不是吗?不戴眼镜哪里像智者了?”

笑着回应他的却是他的老师,教皇塞奇大人:“你错了,卡路狄亚是货真价实的智者。不同于其他水瓶座擅长出谋划策,卡路狄亚的长处在于演绎真相,调查类的任务可基本上都是他在做,只要他乐意,获知真相轻而易举。”

卡妙有些惊奇地看着自己前辈:这点历史上可从没有记载。

卡路狄亚依旧喝着酒,只是别开脸试图避开他们的目光。

“但就算如此,前辈你也不能糊我一脸冰碴子啊!”天蝎座的小鬼头似乎是喝多了,“明明自我介绍一下就可以解决的事情,为什么要出手?”

“麻烦。”这小鬼好吵。

笛捷尔抿着酒杯偷笑,他勾着卡路狄亚的肩膀,向教皇大人申请:“我们明天能出圣域吗?卡路狄亚需要新的眼镜,当然如果能够医治的话更好。”

“唔,雅典娜大人似乎说了明天给我们彻查身体状况来着,卡路狄亚你的病可以好好看看了。”塞奇认真地想了想。

“没必要,老头子的禁术还能用。”

“是克雷斯托前辈。”

“当着他的面我照样这么叫。”

“关于接下来的安排,你们是自由的。”塞奇看着自己看大的这群孩子们,“你们有足够的时间去思考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只要不违背正义,你们有足够多的选择——这个时代禁止随便杀人,笛捷尔你可要好好看着卡路狄亚。”

“放心好了。”笛捷尔这么承诺着,“我会让他有想做的事情的。”

卡路狄亚撇了他一眼,没说话。

他想要做的事情很简单,以前是那样,以后也会是那样,他只想好好享受生命,一如当年,克雷斯托询问他的那样。

水瓶宫的卧室依旧昏暗,卡路狄亚裹着被子卧在床榻上,橱柜里艳红的冰花散发着淡淡的光芒。

好好睡一觉吧,未来,还有很长。




写在后面的话

大抵这个假设过于大胆了,我发上去的时候其实怂的要死。卡路狄亚保留的是他嘴硬心软的一面,而与此同时战斗是为了享受自己的生命这点不会改变,只是方式不同;而笛捷尔则是最初和尤尼提约定了之后的延续,那时的小笛子阳光而热情,如果不需要强制冷却自己的话,应该也还是阳光而热情的。

主要的描写对象是卡路狄亚。因为是短篇所以省略了很多东西,不同于笛捷尔的地方,卡路狄亚其实是更为理性的,如果说原本外传里克雷斯托选择自我冰封是对笛捷尔的温柔,那么这里,卡路狄亚亲手杀死克雷斯托则是他对老师的敬意。

卡路狄亚记不住名字的原因是不在意或者刺激不够,因为他追求的东西其实是一种刺激感,是在证明他在活着,而这里因为冻气的麻木冷却,导致他对很多事情漠不关心,所以连同僚的名字也记不住——到最后记住了,也没办法对着他们叫出来了。

卡路狄亚的冰花设计为布满裂纹而不是他想象中的绚丽夺目是有原因的。“残缺的生命”始终是卡路狄亚成为圣斗士的源头,所以他本身的身体是很脆弱的,但即使如此脆弱,他也能好好地活着,等待一场战斗去诠释他全部生存的意义,所以布满裂痕,却终究是完整的花。

而番外的设计,也算是一场美梦,所以只是番外而不是真正的结局。卡路狄亚与笛捷尔确实死在了亚特兰蒂斯。对于身为战士的他们来说,其实未必不是他们想要的结局。

(有人在这边心疼了无辜被糊了一脸冰碴子的米罗,算是我有点私心的报复吧哈哈哈哈。)

评论 ( 7 )
热度 ( 5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尘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