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尘霜

是台又咕又弧的垃圾打字机,除了打字时的速度一无所有。
圣斗士主,有想尝试fgo和绘旅人(但还是很难)
欢迎梗私信

与他无关的后半生

        #我流米妙

  #战后吐便当梗,卡妙性转、性转、性转

  #都已经性转了还指望能不ooc吗?

        #冰河核心注意

  #标题是浮云,被虐的只有冰河(这真的是米妙糖)

  #隐约包含其他cp,见仁见智吧

  #写完了才发现我明明没有写多少米妙互动但被他们俩的狗粮吃撑了。甚至性转都不明显。

  #说起来你们两个是怎么在两个徒弟眼皮子底下谈恋爱的?

  

  

  

  冰河生命里有两个最重要的存在,一个是赋予他生命的母亲,一个是赋予他新生的恩师。前者沉眠于大洋深处,后者却在圣战结束复活之后,便失去了消息。

  雅典娜违逆了生死规则复活了战亡的黄金圣斗士,但作为代价,他们也不再是圣斗士。失去了所有的小宇宙,蜕变成为普通人。那时他们的茫然,他们几个青铜圣斗士是看在眼里的,但就算没有小宇宙,黄金圣斗士的魄力也非同一般——

  白羊座的穆依旧居住在嘉米尔,就算没有小宇宙他也可以教导自己的弟子,为圣域提供自己的力量。

  金牛座的阿鲁迪巴在圣域附近的村庄里,提供着往来的住宿。

  双子座的撒加和加隆,以及射手座的艾俄洛斯和狮子座的艾欧里亚都加入了城户财团,天资过人的双胞胎成为了经济界的王者,而赤胆忠心的兄弟俩带出了一批批的优异保镖和星之学园里优秀的人才。

  摩羯座的修罗则依旧是女神最忠诚的战士,他留在了圣域,穿上了杂兵的衣服,拿起剑,用另一种方式守卫着他们的女神。

  也有一些居无定所的:处女座的沙加据说一直在印度各处讲经,用他的智慧来解决人世的困苦,偶尔会给穆或者瞬寄一些他收到的布施。巨蟹座的迪斯马斯克回到西西里岛,不知道做了些什么成为了黑帮教父。双鱼座的阿布罗狄每天在世界各地飞来飞去,最绚丽的容貌展示在所有人面前。

  而两位长辈恢复了年轻的样貌,相约着走遍家乡的大好河山。

  唯有身为挚友的米罗和卡妙,是下落不明的。他们离开的时候只跟女神告了别,便再无音讯。

  就像,刻意避开他们一样。

  冰河拒绝穿上水瓶座的圣衣。他固执地守着自己那身从卡妙那里得来的白鸟座圣衣,不愿意继承水瓶座的称号,仿佛这样,就可以当做卡妙从未离开。在卡妙离开之后,他也一直在寻找恩师的下落,即使他从未见过恩师面具之下的容颜,不知道恩师的故乡,也不知道她身为战士之外的理想。

  仅仅凭借发色和姓名,找了她六年的岁月,从青涩的少年成为了俊美的青年。也许是幸运女神的垂怜,他终于找到了一丝丝的线索——不,不是卡妙的,是她在圣域的挚友,另一个下落不明的人,米罗。

  “我在法国出任务的时候拍下的,虽然有些变化但应该是米罗前辈没有错。”

  温柔的现任处女座把一张照片递过去,照片里金色卷发的男子推着购物车,拿着购物单对着超市的货物架仔细挑选着什么。贝壳红色的衬衫穿在身上,大概是没有仔细整理过,露出仍旧精壮的肌肉,而左手无名指的金色戒指把圣域曾经的天蝎座战士的私生活暴露出来。

  “……确实是米罗。”冰河对米罗很熟悉。他尚且年少之时便不止一次见过米罗,那是他的恩师卡妙最好的朋友。明明是无情的制裁人,私下里却像个长不大的大男孩,会偷偷带着食材到西伯利亚看望他们,会带着他和艾尔扎克在雪地里打雪仗,偶尔也会像前辈一样指导他们的格斗。

  只要不是战斗,他便不会露出他那冷酷无情的一面。

  “米罗前辈是和卡妙前辈一起离开的,他大概会有卡妙前辈的消息。”瞬看着自己的好友,“这是我唯一能帮到你了,冰河。”

  冰河把照片收好,他要去,他当然要去。那是他执着了六年的存在,哪怕是一点点可能的线索也不会放过。反复推理,计算,冰河在照片里的超市中守了好几天,等待终于有了结果。他在人群中一眼认出了那金色耀眼的毒蝎,看见他收敛了曾经的一身杀气,抱着幼小的金发婴儿,很是无奈地把自己的头发从孩子手中解救出来。

  冰河大步走过去,他兴奋而害怕地看向米罗,而敏锐的毒蝎在看见他的一瞬间脸色便沉了下去,严肃得同他当年在天蝎宫,居高临下地用毒针指着他一样。

  “你还是来了。”他把孩子抱稳,“你不该来这里。”

  “米罗前辈,您一定知道的吧,吾师卡妙的下落。”冰河毫不畏惧他的脸色,“如果连您都不知道的话,那么也没人知道了。”

  “知道为什么卡妙当年要不告而别吗?”米罗的蓝色眸子如当年一般锐利,“她用了两次死亡告诉你的事情,你又抛在脑后了吗?”

  “我记得,老师的教诲我都记得,可是……”他就这样在大庭广众之下跪在地面上,“米罗前辈,求您了,哪怕是一面,哪怕让我见老师一面也好!”

  他一定要从老师那里得到什么才行。

  米罗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你这小孩儿怎么就长不大呢?卡妙,你怎么看呢?”

  冰河抬起头,映入眼中的是鲜艳的红色。平静却艳丽的面容带着少许岁月的痕迹,红色的眸子安宁清亮,而发色,是冰河最熟悉的红。她的右手牵着红发的小男孩,左手中抱着奶粉罐,无名指上的金色戒指熠熠生辉。

  “起来,冰河。”她轻启双唇,声音没有了面具的遮挡,清晰且清亮。

  然后他便起来了,抱着被卡妙递过去的男孩,安静地跟在卡妙身后。就像当年,他和艾尔扎克一起,安静地跟在卡妙身后,走过冰原的每一寸土地。

  挑选,结账。冰河跟着他们走进一家双层的小屋,旁边是闭着大门的书店。米罗熟练地给怀中的孩子换了尿片,放进婴儿床里,就清洗了双手拎着食材走进厨房。

  冰河抱着红发的小男孩,坐在乳白色的沙发上不知所措。卡妙则是泡好了两杯咖啡,招待着自己的久违的学生。

  “老师……”冰河突然就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想要问什么。卡妙用勺子搅拌着自己的咖啡,语气平静:“仅此一次,冰河,你要是再来,我和米罗就不在这里了。”

  “为什么,老师?”

  他想知道的很多,比如老师为什么要不告而别,比如她为什么要隐藏自己的下落。

  “我能教你的已经教你了,但只要我在你就会下意识地依赖我。”卡妙也叹了一口气,“米罗跟我说,我不在的时候,你成长的很快,但只要在我面前,你就会又一次变回小孩子。可是冰河啊,身为冰之斗士,绝不能如此意气用事。所以我才躲着你,我不想再成为你成长道路上的阻碍。”

  “不,老师您才不是……”

  “我是。”卡妙抬眼看着自己这亲手带着长大的学生,“你一直都没有学会放下。”

  太过执着对身为冰之战士的他们来说,毫无益处。

  “我已经没有小宇宙了,我也不再是水瓶座的圣斗士,我过去的一切都不复存在,那个时候复生的,只是单纯的‘卡妙’罢了。”卡妙继续搅动自己的咖啡,香气伴随着氤氲的雾气,模糊着她的面容,“那个时候我也确实是很茫然,直到我想起了我和米罗之间有过的假设。”

  在少年少女热切的爱恋之中,在极夜的星辰下十指交握倾诉着爱语的时候,他们也曾对未来做过太多的设想。也有过他们是普通人的假设,开一家书店,有一间双层的房子,花园里种着卡妙喜欢的鸢尾,或者再养两个和他们很像的孩子。但身为战士的他们,没有这样的选择。

  “身为战士的卡妙已经死去,留下的是作为普通人的我。”卡妙看向厨房里忙碌的米罗,“更何况,我曾经的死两次亏欠了他。既然我的存在会延误你的成长,而这里又有一个我亏欠的人需要我陪他共度后半生,所以,我就和米罗去找雅典娜说,我们要去一个谁也找不到的地方,圣域的一切与我们再无联系。用我的第三次‘死亡’,去给圣域一个真正的冰之战士。”

  只是她也没想过,冰河会对她的存在如此执着。

  “我和米罗有过约定,无论我们哪一方先死亡,另一个都要连同死去的那一份,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卡妙捧起杯子,抿了一口咖啡,“所以那个时候,我就把你丢给了他。我知道即使我不在了,他也会用自己的方式去代替我教育你。到后来你向我挥拳的时候,我还是很欣慰的。冰河啊,你也该长大了。”

  冰河垂下头,对上了怀中男孩蓝色的眸子。

  “哥哥。”小男孩软糯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妈妈说,孩子总会长大,总要离开爸爸妈妈的身边的。我和妹妹都是这样的。”

  冰河轻轻揉了揉他的红发,默不作声。

  “你看啊,连卡洛斯都能明白的道理,你为什么不明白呢?”

  冰河咬着唇。他知道,他知道,这个道理他当然懂得,可是……

  所以米罗才说,他这小孩儿,怎么就长不大呢。

  “放下不是忘记。”卡妙示意自己的儿子坐过来,“当你不再执着,羁绊就会化作你的力量。”

  爱是人类拥有的最强大的力量,但当爱成为执念,却是一把双刃剑。唯有清透之人才能将满腔的爱意化作羁绊的强力。

  卡妙不想成为爱徒的阻碍。她放下了身为战士的自己,选择了与爱人共度平凡的后半生。她也希望冰河都够放下她,清楚地认识到,“卡妙”已经成为他的过去,无论是什么样的求助,她都已经没办法帮助他了。

  冰河端起咖啡,苦涩的味道在口腔里蔓延开来。他看着自己的老师,那对他来说陌生的容颜上带着幸福的笑意。他又打量着客厅,橱柜的相框里是教堂下没有友人祝福的新人。

  冰河从不知道他们的关系,但现在想想,又何尝不是他耽误了他们的前半生?

  当时的米罗,到底又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为他的圣衣复活献血,教育那不成器的他的呢?

  他确实该长大了。

  “水瓶宫,早就该迎来它的新主人了。”卡妙撇了一眼冰河脚边的白鸟座圣衣箱,“去飞向你的天空吧,这里,不值得你的停留。”

  

  冰河最后还是穿上了水瓶座的圣衣。他再也没有去过法国,没有去打扰卡妙和米罗那平静安稳的生活。直到多年后的一天,他执行完任务带着一身冰雪回到雅典,看见了在街头拍照的一家四口,那两位已经不再年轻、却满身洋溢着身为战士的他们不可求的幸福的长辈,对着他微微点头。

  冰河也回以淡淡的一笑:“老师,好久不见。”

评论 ( 15 )
热度 ( 142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尘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