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尘霜

是台又咕又弧的垃圾打字机,除了打字时的速度一无所有。
圣斗士主,有想尝试fgo和绘旅人(但还是很难)
欢迎梗私信

天蝎座育儿手册

#关于卡路狄亚养婴儿米罗的事

#其实这算是被迫

#现代pa

#ooc慎


  0.
  卡路狄亚看着摇篮里面的婴儿,穿着连体衣,小小一团,肉乎乎的,有着蓝色打卷的胎发。他有一下没一下地用自己的指甲戳着小婴儿的脸颊,明显的柔软让他觉得有趣。
  ——如果不是这个小团子突然嚎啕大哭起来的话。
  “卡路狄亚!”人已经在玄关处准备去上班的笛捷尔踩着换好的鞋子冲进卧室,“米罗是你儿子不是玩具!他现在这个年纪不能长时间哭啊!”
  “好好,我知道了医生大人。”卡路狄亚把哭喊着的婴儿抱起来,“我当然知道这是儿子不会玩坏的。”
  不,我怀疑你要收养米罗就是给自己养病期间找个玩具。
  “总之——”笛捷尔指着一边桌子上新买的书籍,“我去上班,你好好照顾米罗。”
  1.
  “首先……奶粉怎么冲?”
  卡路狄亚单手托着小婴儿,小鬼头只要醒来就异常粘人,抓着他的衣领就不撒手——明明惹哭他的是他这位无良的老爹,但只要抱起来一会就能乖乖地坐着不哭,本来是可以直接丢在床上继续玩着,但手机上的闹钟显示要给米罗喂奶。
  水是早就烧好的,放着恒温炉上温着。奶瓶是早就消毒完了的,他只要按照说明书上比例大概调一下就好了。
  “啧……没什么味道啊。”卡路狄亚咬着奶瓶试了下温度,觉得差不多就直接把奶嘴怼进米罗嘴里。小团子一瞬间还没反应过来,随后才开始吮吸。咕咚咕咚的吞咽声很有节奏感,就是卡路狄亚得一手托着奶瓶一手扶着儿子的脑壳省的他再喝着喝着自己睡过去。
  一瓶奶喝下去小崽子就开始昏昏欲睡,但他老爹随手把他提起来,顺着他的后背不让他睡,直到一个奶嗝打出来小团子才挂在老爹身上准备入睡。
  “这就睡了?”又不能玩了啊。
  2.
  米罗睡着的时候卡路狄亚也会开始他的“工作”。他当然不是混吃等死只靠着对象养的人,只不过他的身体条件会让大部分的工作都拒绝他,而他本人也是那种不耐各种规矩的类型。所以他的工作自由度非常高,准确来说,他一个人是干两份工作的,兴致来的时候就拿起颜料和画笔在画布上随意涂几下,无聊的时候就戴上耳机当他的游戏主播。
   当然,鉴于他家小崽子这会挂在他身上睡觉,他要是打游戏怕不是分分钟得被吵醒大哭起来——当然更重要的是影响他打游戏——所以卡路狄亚选择画画。
  ——如果真的能顺利画完就好了。
  “啊啊——”
  还不会说话的小崽子一爪子拍到了还没有干掉画布上,红色的手印在画布上显得突兀,这让图画的创作者垂头看着他,然后——
  “啪。”
  肉乎乎的小手把红色的掌印印在了自己老爹的脸上。
  3.
  卡路狄亚在浴缸里放满水,双手举起他的小崽子,一个松手,水花四溅。
  “咯咯咯……”
  米罗的脖子上戴着游泳圈,被丢进水里也没有太大的影响,他在水中活动着自己的手脚,看起来很是愉快。
  “没良心的小崽子啊……”卡路狄亚把被尿湿的上衣脱下来丢进洗衣机中,脸上的红色手印还没来得及擦去,“平时也是我带你你就这么直接回馈我的吗?”
  小米罗肯定听不懂,只是在浴缸里拍着水花,等到卡路狄亚下水的时候还努力地蹬着自己的小腿游过去,自投罗网被卡路狄亚从上到下洗了一遍。
  “啊啊——”小崽子抗议着老爹粗暴的动作。
  “闭嘴,我听不懂!”
  4.
  笛捷尔回家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卧室里卡路狄亚躺在床上,单手撑着自己的脑袋,另一只手轻轻地拍着躺在他身边睡得正香的米罗。小团子双手放在胸口,抓着他的袖子。
  笛捷尔把爱人的衣袖从儿子的手里解放出来,抱起了小小的米罗,小团子眼睛似乎睁了一下但因为味道很熟悉又睡了过去,被老老实实地安放在摇篮里。
  “回来了?”卡路狄亚坐起来打着哈欠,“都说了不会玩坏的吧。”
  “……都说了儿子不是玩具啊。”

评论
热度 ( 166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尘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