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尘霜

是台又咕又弧的垃圾打字机,除了打字时的速度一无所有。
圣斗士主,有想尝试fgo和绘旅人(但还是很难)
欢迎梗私信

命途逆转(师徒番外)

这篇是对应正文剧情的番外,算是剧情的补充。建议看完正文后食用。与另一篇番外相对独立。内容是克雷斯托教授卡路狄亚的整个历程。

(其实是一对明明互相在意但相处方式从没正确过的笨蛋师徒。)


克雷斯托曾不止一次后悔把卡路狄亚带到西伯利亚。不是天赋,也不是脆弱。

卡路狄亚仿佛是天生的战士,对于战斗的一切他领悟的很快,如果不是心脏病反复拖累他的学习进度,他能更早地前往圣域。

问题在于性格。

他一点也不像是一个水瓶座,任性、乖张,闯的祸比他这五百年里见过的任何一个孩子都多,可无论他怎么惩罚,换来的都只有这个孩子冷漠的倔强。

他永远都只是接下所有的惩罚,但绝不认错。

他从那个活跃得过分的孩子,逐渐安静下来。克雷斯托以为那是他逐渐的沉淀,但后来他知道,他错了。

卡路狄亚杀死了敌人,血肉间绽放着绚烂的血色冰花,而他脸上,却是克雷斯托许久未见的笑意。

这让他害怕。他要培育的是冠绝圣域的智者,不是残忍无情的杀戮机器。

他勃然大怒,把卡路狄亚冻在冰壁前跪着。不算是多么强悍的冻气,只要卡路狄亚想就可以挣脱。但他等了许久许久,最终也没有看见自己这徒弟来找他,所以他只能去见他。

少年依旧跪在那里,嘴唇苍白,面色潮红,头却是昂着,倔强地对抗着他。

死不悔改。

他只能把自己这叛逆的弟子送到布鲁格勒德的领主府,他在床榻上和病症抗争了数日,醒来的时候眼神依旧是那个样子。

他们不是第一次吵架了,几乎每次都是以克雷斯托布置下不痛不痒的惩罚告终,但这次,他必须让卡路狄亚臣服。

他不能这么下去。

或许是安静了这些天的爆发,卡路狄亚这次的抗拒尤为强烈。他看着克雷斯托,拒绝低下他的头颅。

“卡路狄亚你不能这样,你不是杀戮的机器,你不能沉溺于战斗!冻气不是那样血腥的使用方式!”

而他的学生却昂着头,这么回答他。

“我才不要走你安排好的道路!我的人生、我的生活方式、我的战斗方式,都只由我自己决定!老头子你的那种生活方式,简直的无聊透顶!”

克雷斯托觉得自己带着卡路狄亚之后脾气越发暴躁。他的这个学生和他是截然相反的性子,他们不是第一次争吵,但却是第一次闹得这么大。

或许是他的错,是他麻木了卡路狄亚的疼痛,让他不得不用这种方式寻求刺激。但他,不可以放纵。

“你不认错是吧?那惩罚也得给我接下去!从今天开始,每天训练结束后来这里,抄完我让你抄的书,一天一本!”

如果言语无用,就用更宽广的世界去告诉卡路狄亚那些他现在没机会介绍的、美好的一切。

然后克雷斯托更头疼了:卡路狄亚确实是完成了每天的抄书任务,但是他的字迹……

一言难尽到克雷斯托都没了教训他的精力。

少年每次这时候都不看他,这也是他的抗拒。

书抄了一次又一次,换了一本又一本,但卡路狄亚的战斗方式,依旧血腥而残忍。他甚至把那些冰花收集回来,收藏了起来。

他为什么要把卡路狄亚带回来呢?

克雷斯托无数次质疑,但每当他看见卡路狄亚裹着被子睡在他不远处的时候,他却只能叹气,走过去帮他整理被子。

只要克雷斯托不留宿,他也绝不在领主府过夜。他就这样固执地跟在克雷斯托身边,即使闹得再不愉快,也没有离开过。

连克雷斯托都不知道该说他残忍,还是可爱了。

所以后来,他离开了冰原,让卡路狄亚独自回到圣域,却又不放心地给后辈写了信,让他好好照看自己这个弟子。

他曾很多次见过卡路狄亚,身边有着绿发的少年。他依旧用着那残忍的杀戮方式,哪怕是对他也没有改变。

是的,即使对他这个老师,也是让他血肉绽开,从中开出冰花。

“别装了老头子,你这个样子我见过。那个时候,在雪地里。”

是卡路狄亚还没有完全掌握禁术的时候外出打猎迟迟未归,他放心不下就用思念体去寻找,把发病倒在雪地里的他抱了回来。可他当时不是昏迷了吗?为什么还记得?

“我收到信的时候就知道是老头子你在挖坑让我跳。”

“那你为什么还要过来?”

克雷斯托知道卡路狄亚上当的可能性很低,但他还是过来了。

“没办法啊,你是我家老头子,你给我挖坑让我跳我当然也只能跳啊。”他连眼睛都没有好好睁开,也可能是因为被他伤了,但说的语气还是这样理所当然,就像他跟他回冰原时,说的那句“你是我家老头子,你到哪我跟到哪”一样理所当然。

但是冻气,却依旧狠厉,彼此都没有留手的意思。

“为什么不承认永恒的世界?”

“我不能承认我最厌恶的东西,老头子你那种无尽的生命,无聊透了!”

和当时一样的回答,啊啊,是啊,卡路狄亚以前就这么说过啊。他怎么就忘记了呢,这孩子最讨厌的,就是这种“永恒”的概念啊。

“如果老头子你还是要答案的话,我那个时候就告诉你了啊,如果还不明白的话,就看看这些花啊!”

他的精神被卡路狄亚动摇,他的身体绽开更多的血色冰花。它们落到地面上,碎成一地冰屑——

原来,是他错了。

卡路狄亚的眼神从未变过,从年幼的他跟着他走向冰原,到那次争吵的爆发,哪怕是现在即使是面对他也不肯退一步的决然。

他追求的,从来都只是尽情享受生命而已,所以一切都只由他自己来决定。那笑意并非沉溺于战斗,而是他终于找到自己道路的兴奋。

“美丽,绚丽,易碎,会融化。这就是生命。就像我的心脏一样,无论冻气把它保护得多坚实,最后终会有碎裂的一天,那便是我决定的结局。”

克雷斯托不再燃烧小宇宙,他的胸口绽开着形状完美的冰花。他看着自己唯一的弟子,亲手摘下了胸口的冰花,交到他的手中。

“是我错了,卡路狄亚。如果那就是你追寻生命得到的结论的话,就把这一切贯彻到底吧。”

本就不是一般的生命,所以,寻找到的道路也不可能是一般的道路。是他忘记了卡路狄亚不同于常人,是他想把卡路狄亚变成常人,才会爆发出那么多无谓的争吵。

还好他始终坚持着自我,没有被他这老糊涂了的师傅所拖累。

克雷斯托曾无数次后悔收下卡路狄亚作为他的弟子,但他仍可以说,他的弟子,是远比他出色的水瓶座。

评论 ( 1 )
热度 ( 4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尘霜 | Powered by LOFTER